晴時多雲

美副財長提名人促當局對抗中國等國不公平經濟做法

2021/02/23 12:20

美國財​​政部副財長提名人亞德耶莫(Wally Adeyemo)。(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財​​政部副財長提名人亞德耶莫(Wally Adeyemo)計畫在其提名確認聽證會上,敦促當局對抗中國等國不公平經濟做法並與盟友合作。

《路透》報導,亞德耶莫將在美東時間23日早上10點出席參議院金融委員會提名聽證會,據悉亞德耶莫將在提名聽證會上對參議員表示,美國財政部應策略性運用手中的工具,來應對獨裁政府並對抗中國等國家的不公平經濟做法,不僅如此,亞德耶莫還將呼籲美國當局應與盟友密切合作,以對抗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面臨的威脅。

亞德耶莫表示,若其提名獲得委員會確認,美國財長葉倫要求他把關注焦點放在提高美國的競爭力、重新樹立美國作為全球領導者的信譽與保護美國公民不受國內外威脅等3個關鍵領域上。

報導指出,若亞德耶莫的提名得到委員會確認,其將成為美國財政部首位黑人副財長。

亞德耶莫出生於奈及利亞,小時候隨父母來到美國,其早前曾擔任前總統奧巴馬政府副國家安全顧問與奧巴馬基金會主席等職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