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odel Y標準版還是買的到 但馬斯克不愛它的續航力

2021/02/23 11:47

特斯拉Model Y在2019年發表,是款緊湊型SUV。(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日前下調美國多款在售的特斯拉車型,美國Model Y標準續航版(SR,Standard Range)車型的價格,降幅最高達2000美元,但在價格下調幾天後,特斯拉美國官網一度將Model Y標準續航版車型的銷售頁面給下架,引起網友議論,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則說,現在仍然可以訂購該款車型,但他認為這款車型的續航力太短了。

《Electrek》報導,特斯拉美國官網上週四(18日)調降部分車型價格,Model Y標準續航版車型的價格,從原本的4萬1990美元下調至3萬9990美元,降幅高達2000美元。

但到了22日,Model Y標準續航版車型,卻突然消失在特斯拉的美國和加拿大官網,代表消費者只能選擇更高規格的車款,此舉令外界感到困惑,因為特斯拉才在幾天前宣布降價,該款車型卻突然在官網消失,引起外界議論。

馬斯克23日在推特上回應,表示現在仍然可以從Menu訂購該款車型,但他認為這款車型的續航力,在許多種駕駛狀況下,都無法達到特斯拉的標準。

Model Y最初是在2019年發表,當時馬斯克說,Model Y將不會有標準續航版車型,因為他認為,續航力不到250英哩的範圍,是「低的令人無法接受」。

這就是為何今年1月Model Y推出標準續航版時,令外界驚訝的原因。Model Y標準續航版因配置較小的電池,和單馬達驅動系統,續航力僅244英哩,不過價格相比長續航版便宜。

馬斯克在推特上回應網友,表示現在還是買的到Model Y標準續航板。(圖擷取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