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再批比特幣:效率極差的交易方式

2021/02/23 09:27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一(22日)再對比特幣發出警告,指該加密貨幣不僅效率極差,也對投資者及大眾構成威脅。

《CNBC》報導,儘管比特幣本週價格開始回落,但仍受到各方推動,維持再5.3萬美元上方交易。但葉倫警告,關於比特幣的合理性及穩定性存有重大疑慮。

葉倫在《紐約時報》舉辦的DealBook會議上向《CNBC》記者表示,她不認為比特幣可被用於廣泛交易機制,就某種程度上,她反而擔心比特幣更常被用於非法融資,「這是1種效率極低的交易方式,處理這些交易所消耗的能量非常驚人。」

據報導,比特幣挖礦需要通過高耗能電腦系統進行複雜的數學公式,根據Digiconomist統計,比特幣每年耗電量所產生的碳足跡,相當於整個紐西蘭。

此外,比特幣難以追蹤的特性,也讓它被視為是非法活動者的工具,再來就是其價格極具波動性,容易迅速上漲及下滑。

葉倫表示:「這個1種高度投機性的資產,人們應該警覺到它可能極具波動性,而我擔心投資者恐蒙受相關的潛在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