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見一面誇成就 中國2大航太股暴跌

2021/02/23 07:20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中國探工工程人員,並參觀相關航太展。(圖擷取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2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參研參試人員代表並參觀月球樣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覽,當場大讚相關成就,但是,當天中國2大千億人民幣級的航太公司卻是股價暴跌,引發海外測目。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中國探工工程人員,並參觀相關航太展。(圖擷取網路)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上海A股的股市報價,昨天「航發動力」暴跌8.39%、「中航沈飛」暴跌7.93%,都是領跌大盤。

中國航發動力22日股價暴跌。(圖擷取自Yahoo股市)

據中官媒新華社釋出的訊息,習近平是在昨天上午接見探月工程的相關人員,除了讚美成就外,還慰勉相關人員,「要弘揚探月精神,發揮新型舉國體制優勢,勇攀科技高峰,服務國家發展大局,一步一個腳印開啟星際探測新征程,不斷推進中國航天事業創新發展,為人類和平利用太空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中航沈飛22日股價暴跌。(圖擷取自Yahoo股市)

觀察昨日上證指數走勢,上午盤在平盤上下徘徊,但到下午盤卻急殺,收盤跌1.45%,報收3642.44點跌53.72點。

中國上證昨天股價跌收。(圖擷取自Yahoo股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