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傻眼!炸毀澳洲原住民聖地 力拓前CEO薪酬竟大漲2.4億

2021/02/22 22:31

炸毀澳洲原住民聖地,力拓前CEO薪酬竟大漲2.4億。(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礦業巨擘力拓集團(Rio Tinto)為採集鐵礦炸毀西澳州尤坎峽谷(Juukan Gorge)具有4.6萬年歷史的原住民聖地,引發撻伐。《CNN》報導,儘管力拓前執行長Jean-Sebastien Jacques已卸任,但不影響他豐厚的薪酬,2020年的薪資不減反增,年薪高達1330英鎊(約新台幣5.2億元),比2019年的710萬英鎊增加620英鎊(約新台幣2.4億元)。

《CNN》報導,去年5月,力拓摧毀了擁有46,000年歷史的原住民土地,以擴大鐵礦石礦山的規模,力拓被迫為此事道歉,董事長Simon Thompson 也坦言,這件事是錯誤的。

報導稱,力拓削減CEO Jean-Sebastien Jacques及另外兩名高級管理人員的獎金,金額達380萬英鎊。鐵礦石業務負責人Chris Salisbury和公關主管Simone Niven已在去年12月底離職,CEO Jean-Sebastien Jacques 則在今年1月1日將職務移交給首席財務官Jakob Stausholm。

報導指出,力拓在最新年度報告中稱,董事會充分了解對尤坎峽谷破壞的嚴重性,但3名高管並未故意為之,「這3個人失去了工作,在這種情況下,失業被視為是最大的制裁。」

因此,根據力拓的年度報告,前CEO Jean-Sebastien Jacques在2020年獲得了1,330萬英鎊的薪酬和獎勵。這比他2019年的年薪710萬英鎊還多出620萬英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