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根廷趁中澳衝突大賺!今年對中大麥出口上看100萬噸

2021/02/22 19:10

去年在中、澳關係惡化下,中國暫停進口澳洲大麥等多項產品,且僵局延續至今年未解,而據業內消息和銷售數據,阿根廷正成為中澳交惡下的贏家,預計其今年對中國的大麥出口量,將飆升至創紀錄的100萬噸。圖為大麥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在中、澳關係惡化下,中國暫停進口澳洲大麥等多項產品,且僵局延續至今年未解,而據業內消息和銷售數據,阿根廷正成為中澳交惡下的贏家,預計其今年對中國的大麥出口量,將飆升至創紀錄的100萬噸。

《路透》今(22)報導,阿根廷和中國行業消息人士透露,隨著中、澳交惡,中國對澳洲大麥課徵80.5%的高關稅,阿根廷大麥對中國的出口量也跟著大漲,據阿根廷農業部的出口報關數據,該國今年迄今售出的110萬噸大麥,幾乎全部銷往了中國。

阿根廷國際大麥經銷商Agustin Baque更預計,今年所有的阿根廷大麥,可能都會出口至中國,其並估計在接下來幾個月中,中國將再購買40萬噸阿根廷大麥。而在去年,阿根廷即向中國出口了29.8萬噸的飼料用大麥,創下歷史紀錄。

另有消息人士預計,今年將至少有90萬噸的阿根廷大麥出口到中國,而實際數量可能會更高。其他中國業內人士則稱,在今年2月到3月,阿根廷預計將向中國交付50萬噸大麥,其並表示阿根廷對中國的大麥出口量激增,主要原因是為填補澳洲大麥的供應缺口,此外,中國國內的玉米價格也很高,供應也很緊張。

不過,除了阿根廷以外,如法國、加拿大和烏克蘭對中國的大麥出口,也同樣受益於中、澳衝突。而阿根廷銷往中國的大麥,則源自沙烏地阿拉伯從阿根廷轉向澳洲進口大麥後,剩餘的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