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指數創歷史新高 中小型股熱絡 權值股震盪

2021/02/22 16:30

台股早盤在傳產原物料與生技股轉強,指數持續來到16579點,續創歷史新高。(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股早盤在傳產原物料與生技股轉強,指數持續來到16579點,續創歷史新高,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盤中在電子權值股遇到獲利調節賣壓,大盤漲勢受到阻礙,終場加權指數只上漲68點,收在16410點,成交量為3521億元。

簡伯儀指出,台股從量價的關係來看,加權指數連續2天量能都維持在月均量附近,月均量目前呈現下彎,且量能連續3天出現遞減,顯示集中市場目前呈現漲多追價買盤保守的狀況。

另外觀察最近2天的走勢所形成的合併K線來看,上週五下影線約130點,週一上影線約134點,顯示短線多空在此面臨激戰,外資近期在未平倉空單持續增加(週一大增3350口),現貨回補買盤也不積極,顯示近期外資整體心態偏保守,權值股近期預估將呈現高檔震盪走勢。

雖然權值股表現空間不大,但目前市場投機行情仍夯,觀察近期店頭市場的量價持續增溫,K線連續5天都是收紅,市場漲停家數高達57檔,顯示即便指數上漲趨緩,但具備題材的中小型股目前走勢仍相對熱絡,有題材中小型股仍可以偏多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