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毒還喊冤!王毅:美中關係遭「毒化」 籲美解除對中制裁

2021/02/22 16:20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表示,美中關係遭到「毒化」,籲美快解除對中制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對美國提出多項要求,他今天在一場論壇會議上稱,過去幾年美中關係遭到不應有的「毒化」,呼籲美國盡快解除對中國媒體的限制,以及恢復研究機構及留學生交流,還敦促美國停止對中企的貿易制裁。

綜合中媒及外電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對話合作,管控分歧一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論壇開幕式上致辭,他對美中關係發表看法。他強調,美方應盡快調整政策,並做到「3個放棄」,其一是放棄對中國產品加徵不合理關稅,其二,放棄對中國企業和科研教育機構實施各種單邊制裁,其三是放棄對中國科技進步進行的「無理打壓」,為兩國合作提供必要條件。

王毅稱,過去幾年,美中兩國的正常交往受到嚴重破壞與毒化,民間交流不應受到政治關係起伏的左右。他希望美方盡快解除對中方新聞、僑務等團體在美活動的限制,並解除對美國地方政府對中交往的阻礙及威嚇,支持兩國恢復研究機構、留學生等交流項目。

王毅強調,美國的對中政策應回歸理性,看清局勢、摒棄偏見,莫無端猜忌,才能讓美中關係「健康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