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有洗錢需求!郭文貴:比特幣可能漲到100萬美元

2021/02/22 16:14

郭文貴近日直播表示,比特幣不排除有漲到100萬美元的可能性。(圖擷自Youtub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比特幣價格持續狂飆,21日首度衝破5.8萬美元大關,續創歷史新高。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去年曾痛批比特幣毫無交易價值,不過他現在對比特幣的看法也有所改觀,他近日在直播中表示,比特幣不排除有漲到100萬美元的可能性,而包括中國在內的國家有洗錢需求,是比特幣飆漲的最主要原因。

郭文貴直播表示,他認為比特幣如今能漲破5萬美元,主要原因與來自中共的資金外逃、洗錢活動有關,「這個東西(指比特幣)往上漲的時候,外國人就跟上來了,最後往下跌下來的時候,一定也是共產黨的很多錢移到別的地方去了」。

郭文貴認為,比特幣有3個最牛的地方:第1,比特幣是最早問世的加密貨幣;第2,比特幣是中國等國家情報機構、利益集團用於藏錢、洗錢的工具;第3,比特幣很牛的是,背後沒有1家公司,實現了真正的去中心化。

郭文貴指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成天想滅掉比特幣,但比特幣背後既沒有公司,也沒有組織,「它(指比特幣)全球分散啊!找不著人,沒地方罰!它真的是去中心化的,它牛了!所以現在你就明知它是暗網、洗錢、避稅、偷稅的工具,你罰不著人!」

一些比特幣支持者認為,比特幣最終將取代一些國家的主權貨幣。不過郭文貴認為,比特幣的供應上限只有2100萬個,流通量不夠多,無法對某個國家的主權貨幣造成威脅,「它沒有這個能力,它太少了」。

不過郭文貴預估,未來比特幣可能漲至20萬美元,甚至漲到100萬美元的可能性也有,但不會漲到超過100萬美元,「百萬美元是它的上限,下面回到3000、5000美元也是非常可能的,上上下下,它就是洗錢、偷稅的」。

另外,郭文貴表示,當前比特幣飆漲的其中1個原因,還包括區塊鏈專家詹斯勒(Gary Gensler)出任SEC主席,指詹斯勒對加密貨幣持友好態度,也是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哥們」,他會讓臉書的加密貨幣計劃得以過關,而現在所有人都想搭上順風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