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荒 南韓2月前20日出口年增16.7%

2021/02/22 17:08

南韓貿易數據強勁,呼應了台灣2天前將出口成長幅度翻倍的預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海關今天發佈數據,受惠於全球晶片缺貨,2月前20日出口較去年同期成長16.7%,為過去2年來最快,而且由於適逢春節假期,因此單日出口量實際上更高,除此以外,由於南韓率先發佈的出口數據被視為是全球經貿的晴雨表,因此尤其預告了包含台灣在內,亞洲地區的強勁經貿增長。

《韓聯社》報導,南韓前20日出口額,從去年同期的260億美元成長至304億美元,成長幅度16.7%,其中記憶體晶片出口成長27.5%,汽車出口更達到45.9%;半導體產品佔南韓20%的出口額。

受到疫情影響,南韓去年全年出口衰退5.4%,今年1月成長11.4%;南韓官方預期,今年全年出口可望成長8.6%。

《彭博》報導指出,南韓前20日出口數據,被視為是全球經貿的晴雨表,也就是說,2月的數據反映了全球需求正在復甦,亞洲地區的出口可望有撐,尤其是南韓與台灣2地,因為全球尤其在爭搶半導體產品。

雖然有專家認為,疫情緩解後將讓晶片需求降溫,但是全球自動化趨勢,經濟復甦支持就業,又讓半導體產業有相當的支撐。

就在南韓發佈數據的前2天,台灣也將今年出口成長率預測上修至9.58%,為4年來最強勁的數字,且上修的幅度幾乎翻倍,而經濟成長率預測也從3.83%上調到4.64%,為7年來最強勁的數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