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行車需求旺 鏈條廠桂盟超前部署增10%產能

2021/02/21 15:37

自行車需求暢旺,鏈條廠桂盟超前部署增加10%產能。圖為桂盟研發的黃金鏈條。(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鏈條大廠桂盟(5306) 表示,全球自行車產業以目前市場所需,庫存補充與市場需求皆持續增加,預期未來幾個季度自行車熱度不減,由於桂盟各工廠的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桂盟已超前部署增加10%產能,以因應未來整體自行車市場的增長。

桂盟表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人們開始改變原有的交通及運動休閒方式,加上各國政府鼓勵民眾以自行車做為代步出行工具、補助購買零件等政策措施,帶動對自行車需求暢旺。

這一波自行車補庫存及需求熱潮,從入門車款開始,逐漸延伸對中高階運動休閒車款,以及電動自行車款也出現強勁需求,造成自行車供應不及。

許多民眾改以在補修通路上購買零件更換,造就補修市場同步上揚,對自行車零件供應商而言,除了要趕上對整車廠的需求,也要加緊對補修市場的供應。

依目前自行車市場態勢來看,市場庫存仍是偏低,車廠、零件廠無不卯足全力生產應對,仍是無法滿足市場,估計這波需求可望持續整年,並帶動桂盟的營運表現可望再創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