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初至今外資賣超台積電逾20萬張 投信、自營商齊買進

2021/02/20 19:28

年初至今外資賣超台積電逾20萬張,但投信、自營商齊買進。(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站穩萬六之上,總市值也即將來到50兆元大關,然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今年以來遭外資大賣逾20萬張,19日以652元作收,不過,投信買進近6000張、自營商也買進7690張。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半導體產業報價吃緊,預計今年搭著全球經濟成長加速列車,有助於外銷供貨熱度持續增溫,台灣經濟成長可望加速並帶動股價動能。

葉獻文也分析,全球5G、AI與高速運算等需求不減反增,是帶動整體半導體產業近一年來供不應求的主要因素,而近期日本地震與美國德州暴風雪等天災影響,導致部分位於德州的國際半導體晶圓廠產能停擺,使得半導體產能供給面持續短缺。

然而,此舉相對給予台灣半導體廠商正向發展的空間,他認為,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擁有領先的核心地位,更於全球供應鏈中處於關鍵地位,在產能供不應求的環境下,議價空間有望提升,進而對於企業整體獲利有所助益。

聯邦中國龍基金經理人周鉦凱也指出,電子產業的供需吃緊持續帶動上游半導體、記憶體、5G手機等產業,投資人可以中長期為目標逢低布局;至於傳統產業則因拜登的節能減碳政策再加上台灣也積極推動綠能,因此看好風電、太陽能等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