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將在G7、慕尼黑會議號召 民主國家團結抗中

2021/02/20 06:21

首次上稿 2/19 22:45
更新時間 2/20 06:21

拜登將在G7與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敦促民主盟邦團結面對中國挑戰。(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9日舉行的7國集團(G7)以及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號召全球民主政體與歐洲盟邦,團結面對中國引發的一連串挑戰。

報導說,就職不到1個月拜登將利用「虛擬訪問」歐洲,試圖重建美國為多邊團隊成員,一改其前任總統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

拜登送上的禮物包括,承諾提供40億美元,支持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施打,美國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議,以及裨益美國與全球經濟的1.9兆美元刺激措施的前景。

報導說,拜登將透過視訊與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加拿大與日本等G7領袖舉行會議,之後在慕尼黑安全線上會議發表演說。

路透指出,拜登將敦促民主國家合作反制中國政府「經濟失當(economically abusive),違反我們價值」的措施與政策。

美國白宮正檢視中國一連串的政策,包括軍事擴張、貿易政策、在香港的行為、對待維吾爾族少數族群的方式及其處理武肺疫情爆發的作法。

白宮官員說,「他將在演說中清楚表明不尋求對峙,不尋求新冷戰,但他預期將有猛烈競爭,並對此歡迎」。

德國之聲表示,G7與慕尼黑安全會議將是美歐關係新起點,拜登在尋求修復美歐關係同時,還希望與盟友合作對抗中國與俄國等制度性競爭對手。

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主席伊辛格(Wolfgang Ischinger)指出,美國對中政策不會發生重大變化,他說,「我們不能期望美國現在會對中國採取親近路線」,因為美國參眾兩院不分政黨皆支持對中強硬路線。他也預測,中國、俄羅斯與北約議題「將在跨大西洋議程上佔優先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