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泰攜手! 中興與泰國安美德成立安興公司 打造智慧城市商機

2021/02/19 18:00

中興與泰國安美德成立安興公司。打造智慧城市商機。圖前排中為中興董座陳伸賢,前排右為台灣駐泰國大使李應元。(中興工程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看好智慧城市商機,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與泰國安美德集團合資成立安興公司,簽約儀式於今日舉行,由中興公司董事長陳伸賢與安美德集團總裁邱威功共同視訊連線,現場有泰國東部經濟走廊辦公室秘書長卡尼特、台灣駐泰國大使李應元、泰國駐台灣大使通才、台灣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資策會處長黃瓊雅等貴賓共同出席見證。

陳伸賢表示,安美德集團總裁邱威功跟他是50年前的台大同學,也是好朋友。他盛讚邱威功在泰國事業成功、政通人和,最重要的是他曾在台灣讀書,對台灣有深厚的感情。此次中興公司受邀加入邱威功事業體,是緣份,也是機會。

陳伸賢指出,台灣過去發展順利,資通訊軟硬體設計製造及系統整合都是世界級。但是台灣終究是個海島,內需市場小,要追求下一波發展,必需放眼全球,而泰國ASEAN的領導者、全球產業大洗牌的受惠者,也是政府推動新南向最重視的夥伴國家,尤其現在正是後疫情布局的時機,不做就來不及了。

陳伸賢表示,邱威功在泰國經營產業園區開發超過30年、面積超過6000公頃,泰國全國GDP超過10%是他的園區產出來的。中興集團也有50年來累積的工程技術顧問經驗,且台灣工業區、科學園區有75%是中興公司參與開發,雙方合作是「強強聯手」。

陳伸賢強調,雙方定位台北智慧城為媒合城市、軔性城市及智慧城市三種面向的綜合性產業園區,期盼在台灣與泰國共同努力下,讓安興公司成為一個台灣新南向政策的指標和典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