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摩:經濟復甦、OPEC+控制供應 油價有望進一步上漲

2021/02/19 18:11

國際油價去年在疫情下暴跌,但在美國德州寒潮下,油價已回升至約每桶超過60美元,摩根大通並認為,隨著全球經濟正從疫情中復甦,以及預計OPEC+(OPEC及產油盟國)將繼續限制供應,油價有望再進一步上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去年在疫情下暴跌,但在美國德州寒潮下,油價已回升至約每桶超過60美元,摩根大通並認為,隨著全球經濟正從疫情中復甦,以及預計OPEC+(OPEC及產油盟國)將繼續限制供應,油價有望再進一步上漲,惟可能不會觸及每桶80美元或90美元的價位。

《CNBC》今(19)報導,摩根大通資產管理(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全球市場策略師Kerry Craig認為,在全球主要經濟體不斷推進疫苗施打的環境下,油價仍有上漲空間,「但我並未考慮漲至每桶80美元或90美元」。

Craig指出,隨著全球經濟從疫情的打擊中恢復,石油需求也有望回升,並推動油價上漲,儘管國際旅行量在短期內,仍可能不會大幅上升,而旅行正是重要的石油需求來源。

在供應因素方面,Craig表示,「我們仍然依靠OPEC+的成員,來維持相對較少的供應」,且相對於需求,石油供應仍可能有往下調整的空間。

目前,OPEC+尚未決定4月的產量計畫,但沙烏地阿拉伯在今年意外在2、3月,額外削減每日100萬桶的供應。

台灣時間17:58,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3月交割價下跌0.85美元,或1.40%,暫報每桶59.67美元;布蘭特原油4月交割價下跌0.62美元,或0.97%,暫報每桶63.3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