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mazing A32手機事件 台灣大:提供法律協助

2021/02/19 10:15

台灣大哥大與力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刊出聲明啟事。(讀者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哥大與力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刊出聲明啟事,將全力處理Amazing A32手機軟體升級,以及提供受影響用戶合理補償與必要法律協助。

 由力平國際公司生産、台灣大哥大銷售的自有品牌手機AmazingA32手機特定版本內建軟體有資安疑慮,用戶恐淪為詐騙集團人頭一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求台灣大限期2個月內召回AMAZING A32手機,並且妥適妥理消費爭議。

 AmazingA32手機(包含使用中、尚未售出、已淘汰或未使用),共9萬餘支;截至2020年12月20日止,台灣大哥大仍使用該款手機之用戶約7600人。而台灣大在處理包括購買空機、已將門號移轉到其他電信業者用戶等情形下,目前處理已超過8000件。

 台灣大、力平國際今日刊登聲明啟事指出,使用A32手機而遭檢警傳喚或調查,台灣大哥大將協助用戶備妥相關聲明文件與檢警溝通,免除用戶奔波勞頓。如依照法定程序仍有至檢警說明之必要,台灣大哥大也願意協調律師陪同前往,全力提供法律協助。對於本次事件,台灣大深切檢討、嚴肅以對,並積極協助用戶處理,採取多項措施,提高資安標準,避免類似案件再度發生。

 

以下為聲明啟事全文:

親愛的用戶:

 由力平國際公司生産、台灣大哥大銷售的「AmazingA32手機」因需強化資安防護力平國際積極開發新版Android系統軟體2.0版本,此2.0

版已取得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的第一級資安認證,自2021年1月6日

宣布召回進行軟體升級,軟體更新後已具備防護個人隱私等敏感性資料之能力,用戶可繼續放心使用。感謝用戶的關心與支持,台灣大哥大與力平國際秉持負責的態度,積極協助客戶處理相關事宜,截至1月底止,包括軟體升級換機或提供法律協助及補償等,已妥處與處理中的案件超過8000件。

 對於A32手機造成用戶的不便,台灣大哥大與力平國際謹致上誠摯的歉意,並再次呼籲尚未與我們聯繫之32手機用戶儘速洽台灣大哥大門市或客服協助處理(以手機直撥188或撥打0809000852(免線)/02-66062999,按選項5)。

 如因使用A32手機而遭檢警傳喚或調查,懇請用戶速洽台灣大哥大,我們將協助用戶備妥相關聲明文件與檢警溝通,免除用戶奔波勞頓。如依照法定程序仍有至檢警說明之必要,台灣大哥大也願意協調律師陪同前往,全力提供法律協助。

 保障產品安全與服務品質是公司奉行的信念,對於本次事件,我們深切檢討、嚴肅以對,並積極協助用戶處理,採取多項措施,提高資安標準,避免類似案件再度發生。

 聲明人: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

力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