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少主李在鎔遭重罰!出獄5年內不得重返集團職位

2021/02/18 14:53

南韓法務部日前對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圖中)發出就業限制通知,其規定李在鎔在有期徒刑結束,或決定不執行徒刑當天起的5年內,不得返回在三星的職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因行賄案,於今年1月再度入獄,南韓法務部更在日前,按《特定經濟犯罪加重處罰法》對李在鎔發出就業限制通知,其規定李在鎔在有期徒刑結束,或決定不執行徒刑當天起的5年內,不得返回在三星的職位。

《BusinessKorea》報導,南韓法務部在15日按《特定經濟犯罪加重處罰法》,對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發出就業限制通知,按該法規,被判定貪污或盜用超過5億韓圜者,將在有期徒刑結束,或決定不執行徒刑當天起的5年內,禁止在與其犯罪行為關係密切的公司、由中央或地方政府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機構及附屬機構中任職。

李在鎔在今年1月,因曾以86億韓圜行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崔瑞元,而遭首爾高等法院判處兩年半徒刑,韓媒《南韓廣播公司》(KBS)指出,在李在鎔被發出就業限制通知後,即使其能在明年7月獲釋,他也必須待到2027年下半,才能返回在三星集團的職位。

不過,李在鎔仍能藉申請特殊就業許可證,以豁免就業限制,但該許可證須經過法務部經濟犯罪委員會審查,並由部長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