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付費澳洲新聞!與新聞集團泯恩仇簽3年合約

2021/02/18 11:52

Google陸續與媒體集團簽約,配合澳洲國會立法。(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國會將立法規範Google、臉書等科技巨擘支付新聞媒體費用,才能在平台上刊載文章。對此,Google決定讓步並陸續與多家媒體簽約,包括與媒體大亨梅鐸旗下的新聞集團(News Corp)簽署3年合約。

《CNBC》,為配合澳洲國會立法,Google與新聞集團當地時間週三宣布簽下3年合約,新聞集團位於美、英、澳的品牌包括《華爾街日報》、《紐約郵報》等都可發布在Google News Showcase上。合約另明定分享廣告營收及發展訂閱平台,Youtube也會投資新聞影音內容。

但外媒分析,雙方不太可能成為長期合作夥伴,因為新聞集團對Google態度並不友善,還長期推動各國制訂規範讓Google分家,抨擊其Google對出版業者造成莫大傷害。如今Google發現自己在澳洲狀況不穩,新聞集團及其它要求壓制科技平台的輿論也越演越烈。

Google和臉書起先都對澳洲國會的決策表達強烈抗議,但兩者做法大相逕庭,在Google宣布與各大媒體達成協議後,臉書宣布將停止讓澳洲用戶瀏覽、觀看新聞,批評澳洲「根本上錯解平台與內容發布者間的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