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特斯拉股票!科技女股神:一直持續買進

2021/02/18 11:57

方舟投資公司(ARK Invest)創辦人兼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科技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公司(ARK Invest)創辦人兼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17日透露,她對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信心與日俱增,並一直在持續增持特斯拉股票。特斯拉股價17日漲0.24%,收798.15美元。

《CNBC》報導,伍德受訪時表示:「隨著我們完成共乘可能帶來何種影響的研究,我們對特斯拉的信心增加了,共乘可以大幅限制風險,且獲利能力遠高於銷售電動車,儘管特斯拉內部針對是否該推出真人駕駛的共乘網路仍存在爭論,但我們認為,對特斯拉的自駕策略來說,這是個很好的橋樑,我們也認為特斯拉會決定這麼做。」

FactSet數據顯示,方舟的旗艦基金ARK Innovation ETF,光在今年就吸引了53億美元的資金流入,這檔ETF在去年上漲近150%,今年迄今更進一步上漲近20%。特斯拉佔Ark Innovation投資組合比重逾8.5%,是權重最高的成分股。

伍德表示,隨著時間推移,該公司了解了特斯拉的人工智慧(AI)專業知識,特斯拉已蒐集300億英里的現實世界駕駛數據,迄今無人能及,相較之下,谷歌也許只蒐集了3000萬英里的駕駛數據,「在AI的世界,自駕技術就是AI,擁有最多數據、最佳品質數據的企業,終將成為贏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