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牛年持續看好台積電!投信:買零股不如買ETF

2021/02/17 16:32

富邦投信表示,台積電領軍的半導體相關產業持續看好,從各種研究管道研判,未來仍有成長機會。(彭博)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金牛年台積電續旺!富邦投信表示,台積電領軍的半導體相關產業持續看好,從各種研究管道研判,未來仍有成長機會,但短線上波動相對大,且高價股在投資上也相對不親民,建議小資族與其盤中買台積電的零股,不如選擇成分股有超過7成是台積電的富邦科技ETF(0052)。

富邦科技(0052)ETF經理人楊貽甯表示,0052與台積電每股高達600元相較,除入手價親民,更重要是ETF有造市商維護,買多買少都有流動性,要定期定額投資也非常方便,想要投資台積電,選擇有「小台積」之稱的富邦科技ETF(0052)應該對小資族更有利。

楊貽甯指出,儘管近期台股因指數位居歷史高檔區間,短線調節壓力難以避免,但台股格局已與往年不同,基於基本面有力支撐下,加上農曆春節期間國際股市也大多上漲,台股下檔空間相對有限,中期偏多格局不變,預期在整理過後,仍有望延續向上走勢。

除此,雖然國際疫情仍嚴峻,但隨疫苗推出且持續施打下,預期未來疫情將逐漸受控,全球製造業及需求也持續溫和回升,終端市場需求強烈,半導體等科技產業前景看佳,除持續缺貨並帶動相關產業鏈一波漲價潮外,再加上5G網通的升級、電動車的成長、英特爾以及蘋果新機的銷售預期,有助海外訂單持續成長,台企獲利可望穩定上修。

楊貽甯也提到,日前台積電法說會指出,5G、HPC、車用新應用帶動下,預期未來3年將進入高速成長期,年複合成長性將達10~15%,顯示台灣將是下一波科技風潮最大受惠者,台股未來3至5年將受惠5G、HPC、AIOT,及中國國產化替代效應2大趨勢,今年台企獲利將進入加速期,預期整體獲利將強勢成長15至20%。

楊貽甯也建議,投資人可靜待台股指數震盪整理之際,逢低可伺機酌量進場佈局,以掌握科技股成長契機,或作為資產配置中的攻擊部位,以優化投組長期表現,投資科技主題ETF仍是現階段較佳的存股選擇,且採定期定額布局更能分散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