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金牛年開紅盤指數登高 中長期偏多短線易拉回

2021/02/17 15:26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祝大家新春愉快,農曆年第1個交易日開紅盤,而且是大漲3.5%,漲了559點。農曆年期間,美股半導體為主的費半指數非常強勢漲了7%多,而台積電ADR也漲了將近9%,然後聯電ADR漲了10幾%,這也讓今天的台北股市一開盤就是跳高往上,並且收盤持續續強的。今天創下4100多億的量能,還沒有說爆得非常大,早盤一開始預估大概有到5千億的水準,但隨著盤中成交量遞減,所以今天量能沒有失控,整個技術分析看來還是合理的輪動上漲,尤其半導體在美國總統拜登即將要簽署行政命令,讓晶片可以迅速出貨,看起來全球不管是車用、5G、物聯網等相關產業都對半導體晶片非常缺。

今天再創高點,不過短線上來說,今天的跳高缺口比較有可能會回來封閉,會不會完全封閉或封閉一些些要再持續觀察,相對強弱的判斷。尤其今天台積電並沒有越過前波高點,且今天開盤價跟收盤價幾乎一樣,漲跌幅度不大,可見這個地方沒有非常大手筆的進出,以台積電來說法人在這邊沒有太多搶進。所以台積電沒有過高而台股過了前波高點,指數未來比較有可能進行震盪整理。

今天也是期貨結算,今天也一舉越過前波高點,未來可以觀察今天的低檔區域,以期貨指數來說就是封關前的低檔區域,只要沒有破壞,整個盤勢仍是多頭格局,仍然是比較健康的走勢,建議大家在個股選擇上面,可以選擇相關比較有題材性的,新的1年也許半導體相關、車用電子、或是面板、封測,這都是有漲價題材、缺貨題材,都是新的1年未來可能的主軸,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