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節雨量仍救不了水情!桃竹中恐亮分區供水紅燈

2021/02/17 11:12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去年台灣面臨旱象,春節北部降雨較多外界期待對解旱有所幫助,但仍未下對地方。今召開年後首度旱災災害應變會議,指揮官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過年期間雖有下一點雨,但僅為20到40毫米,僅有一點小幫助,對旱象沒有太大解決。接下來會進入比較嚴峻情形,2、3月水情仍偏少,原減量供水的桃、竹、中可能有一些更緊的節水措施,今天燈號也可能有所變動。

旱象難解,開工第1天即召開年後首個旱災災害應變會議,王美花透露,將拍板部分水情嚴峻地區燈號下修。而目前竹苗中已進入橘燈減量供水,是否今天會拍板進入紅燈分區限水,引發關注。

而過年期間降雨也難救水情,王美花表示雖然有下一點雨,但僅20到40毫米,「有一點小幫助,但對旱象沒有太大解決」。她也強調,各部會在去年底到過年期間合作完成了幾件非常重要的工作,包括桃竹幹管、新竹緊急海淡設施、抗旱水井,都有按照原來計畫甚至超前一點點完成,讓在過年期間可穩定供水。

她也指出,目前水量看起來會進入較嚴峻情形,氣象局預測2、3月水情還是偏少,4到6月是少到正常,一系列措施仍要持續。王美花也透露,今天討論有些地區燈號會做調整,另外就是工業用水節水也會因為燈號調整,需進一步節約用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