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錯退休日報酬打折!投信:「退休靠自己」為世界趨勢

2021/02/17 11:04

選錯退休日報酬打折!投信建議「退休靠自己」為世界趨勢,圖為元大金總部。(元大金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新制勞工退休金爆出爭議,選錯退休日就少領數十萬元退休金!投信業者建議,「退休靠自己」為世界趨勢,只要把握3原則,自己存退休金並不難。

元大投信指出,其實投資理財如果把握3大原則包括盡早開始、從熟悉標的下手、借力專業團隊,就能達到理想中的退休金目標。

元大投信認為,低利率環境下,又面臨人口老化及少子化窘境,各國政府愈來愈無力負擔人民退休金,年輕人雖然感到「世代剝奪」,但從另一方面來看,年輕人優勢在於有時間,即使一開始投資金額較少,但可以透過時間複利效果滾大資產,因此應把握時間盡早投資。

此外,元大投信也建議「從熟悉標的下手」。市面投資理財商品眾多,建議從自己熟悉的台股市場開始,較容易取得相關訊息,且台灣本身具備全球重要科技業供應鏈地位,過去十年台股配息率約4%,也是全球名列前茅,投資機會眾多,外資法人持有台股部位達4成之多,台股基金適合作為投資第一步。

至於「借力專業團隊」,對上班族來說只需要專心於工作與家庭生活,將資金定期定額長期投入累積,等到退休後,再利用配息機制,就能得到每月現金流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