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奇招入股日本5大商社 不到半年賺近400億

2021/02/17 10:52

「股神」巴菲特。(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在去年8月底宣布,已在過去12個月內,收購了日本5大商社伊藤忠商事、住友商事、丸紅、三井物產及三菱商事略高於5%股份,引起外界關注,外媒估計,這一筆投資在不到6個月內的時間,就讓波克夏獲得了14億美元(約395億元新台幣)的收益。

《市場內幕》報導,在波克夏宣布入股消息傳出後,這日本5大商社股價平均上漲了23%。在不到6個月的時間內,波克夏持股的價值,從不到64億美元漲至近77億美元。

報導稱,巴菲特押注日股很不尋常,因為在巴菲特的投資生涯中,大多數都是投資美國公司,像是蘋果、美國銀行、美國通運和可口可樂。報導認為,這些公司較低的估值等因素,可能是吸引巴菲特的主因,而巴菲特也可能將此舉,視為應對通膨和美元疲軟的避險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