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空2021年黃金 大摩:年底跌破1800美元

2021/02/16 17:43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預計,金價到年底將跌破1800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邁入2021年的黃金遭遇阻力,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也對黃金持看空態度,預計金價到年底將跌破1800美元。金價目前徘徊在1800美元支撐點至1850美元阻力點的區間。

《金拓》(Kitco)報導,摩根士丹利跨資產策略師Andrew Sheets於近期報告指出,儘管預計今年通膨會上升,未來2年會略高於2%,仍不足以支撐金價走高。

該行指出,疲軟的通膨加上經濟前景改善,將持續對金價構成壓力。在Sheets看來,黃金目前不具很大的吸引力,隨著經濟數據正在改善,意謂黃金的表現遜於其他資產。

據報導,樂觀的經濟成長預測正推高債券收益率,抑制金價的上漲動能。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目前落在1.2%,是近1年來最高水平。

摩根士丹利也對美國經濟抱持樂觀看法,預計因疫情被壓抑的消費者活動,將在今年下半年釋放,料今年美國經濟將成長6.5%,到2022年將增長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