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ADR狂飆8% 台股明日開紅盤再戰「萬六」大關

2021/02/16 11:34

法人看好明日金牛年開紅盤。(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春節休市期間,全球股市大漲,截至2月12日為止,費城半導體指數狂漲7.9%,台積電(2330)ADR飆漲逾8%,法人看好明日金牛年開紅盤,在台積電帶動下,台股可望跳空開高挑戰一萬六千點關卡,展開一波補漲行情。

 去年因疫情爆發導致台股鼠年開紅盤當日崩跌5.7%,嚇壞投資人,使得今年抱股過年的氣氛轉為保守,台股在春節前夕表現較為壓抑,然而,今年台股休市期間美股持續一路創高,日、韓股市同步大漲,台積電ADR單週大漲逾8%,溢價幅度逾23%,聯電(2303)ADR漲幅逾10%,為台股金牛年開紅盤帶來激勵作用。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指出,台股封關期間,美股持續上漲,尤其費城半導體指數及台積電ADR股價大漲,預期將有利於台股過年後的開紅盤行情,台積電與聯電開紅盤可望有強勢表現,不過,投資人仍需留意漲多電子股的追高風險,部分半導體股股價跑在基本面之前,獲利跟不上股價,投資人宜慎選投資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