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下台後不認帳?字節跳動傳暫停出售TikTok在美業務

2021/02/15 20:04

有消息人士透露,在前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後,TikTok母企字節跳動已暫停了和甲骨文的交易,因為川普下台後,「交易存在的理由也隨之消失」。(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在川普政府時期,要求中國短影片APP「TikTok」必須出售其美國業務,預計承接者為以美國科技大廠甲骨文為領導的集團,但有消息人士透露,在川普卸任後,TikTok母企字節跳動已暫停了和甲骨文的交易,因為川普下台後,「交易存在的理由也隨之消失」。

《南華早報》14日報導,隨著川普政府對中國發動的貿易戰延伸至科技戰,CFIUS也在2019年就TikTok母企字節跳動,曾以10億美元收購美國影音平台Musical.ly,並將其併入TikTok一案展開國安審查,最後認定字節跳動必須出售TikTok美國業務。而字節跳動在和甲骨文、沃爾瑪談判後,預計將由甲骨文買下TikTok在美業務,字節跳動並將和甲骨文、沃爾瑪合組「TikTok全球」(TikTok Global),負責管理及營運美國TikTok業務,其中字節跳動將持股TikTok全球80%,甲骨文、沃爾瑪則分別將持有12.5%和7.5的股權。

但有消息人士透露,在川普卸任美國總統後,字節跳動便擱置了和甲骨文間的交易,因為「該交易主要是為了滿足川普政府的要求...但現在川普已下台,這筆交易存在的理由也隨之消失」。

消息人士表示,甲骨文的創始人之一艾利森(Larry Ellison)是川普支持者,字節跳動認為,若川普連任總統,則和甲骨文間的合作,將是一段寶貴的關係,但在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後,字節跳動就對和甲骨文間的交易失去興趣。

另外,《華爾街日報》也曾報導,指白宮傳出已無限期暫緩要求TikTok美國業務出售給甲骨文及沃爾瑪的計畫,但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本月11日澄清,拜登政府沒有就TikTok的交易採取任何新行動,也表示美國政府將繼續廣泛評估包括TikTok等APP對美國數據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