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新中國工作小組的頭等大事 鎖定美中科技戰

2021/02/13 16:24

美國國防部長Lloyd Austin(圖)將確定拜登政府與中國打交道時的優先事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對華戰略即將出爐,美國國防部透露了相關細節,預計拜登政府新的中國工作小組(China task)會將「美中科技戰」列為頭等大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與習近平進行了上任後第一次電話交談,拜登就貿易、人權和印度太平洋地區和平等議題,對習近平施加的壓力;習近平則認為台灣、香港及新疆問題屬於中國的內政。對此,觀察家認為這表明兩國之間分歧的深度。

同時,拜登先前首度訪問五角大廈時,也宣布將成立工作團隊,希望「在與中國有關的事務上走出一條強有力的道路」。因此新中國工作小組的對華戰略,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南華早報》報導,美國國防部長Lloyd Austin的特別助理兼工作組負責人Ely Ratner稱,中國工作小組將檢視中國對美國形成「挑戰」的所有活動,以確保工作小組的優先事項,試圖找出中國政策的「頭等​​大事」。目前此一工作小組包括15名工作人員,有國防部長辦公室、軍事和情報界成員。

Ely Ratner 強調,中國工作小組將關注「科技技術」問題,「很明顯,科技技術競爭問題在全球範圍內越來越重要」、「這是政府的首要任務」。

報導稱,目前五角大樓已將44家中國公司列入黑名單,包括與中國軍方有聯繫的華為、小米,及中國國有航空工業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