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幣不應比商品波動性更大!黑天鵝作者:我正在脫手比特幣

2021/02/13 14:19

《黑天鵝效應》作者塔雷伯(Nassim Nicholas Taleb)。(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近月持續狂飆,連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都看好比特幣的未來,日前宣布砸下15億美元投資比特幣,推升幣價續揚。不過以《黑天鵝效應》一書聞名於世的紐約大學教授塔雷伯(Nassim Nicholas Taleb)13日透露,他正在脫手比特幣,原因是他認為貨幣不應比商品價格的波動性更大。

《彭博》報導,身為前選擇權交易員,塔雷伯13日在推特上透露,他一直在脫手比特幣,「1種貨幣不應該比你拿它來買賣的商品價格的波動更大。你不能拿比特幣來為商品定價。因此,比特幣失敗了(至少到目前為止)」。

塔雷伯還在另一則推文表示,比特幣無法成為抗衡各國央行政策的避險工具。

根據Coindesk數據,比特幣當前價格為47870美元,24小時內漲幅1.66%,比特幣當前市值為8916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