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敏感科技出口中國 美官員:拜登打算加強限制

2021/02/11 12:11

外媒報導,拜登政府將考慮與盟國合作,對某些對中國敏感技術出口增加“新的有針對性的限制”。(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中國技術出口管制將採行更多的限制,外媒報導,拜登政府將考慮與盟國合作,對某些對中國敏感技術出口增加“新的有針對性的限制”。

路透報導,1位高級官員週三在新任總統拜登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首次通話之前做上述表示。

該名官員指出,美國也不會採取行動取消特川普政府對盟國的“強烈磋商和審查”之前施加的中國貿易關稅。

也就是,川普政策在某些領域將保持“連續性”,其中1項措施是確保不提供能夠提高中國軍事實力的高度敏感技術,他補充說,政府將與美國盟國協商,對針對中國的技術出口制定新的針對性限制。

這位官員說,拜登的目的是與共和黨人迅速合作,以增加對半導體、生物技術和人工智能等,對美國的經濟優勢至關重要的技術領域的公共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