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kTok美業務出售無限期喊卡?白宮澄清:未對交易採新行動

2021/02/11 09:42

TikTok美業務出售無限期叫停,白宮發言人莎琪澄清指出,拜登政府沒有就TikTok交易採取任何新的行動。(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TikTok在美出售傳變據,外媒報導指出,拜登政府正對中企可能帶來的國家風險展開1個新的審查,且白宮已經無限期暫緩TikTok美業務出售計畫,對於此訊息,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澄清指出,拜登政府沒有就TikTok交易採取任何新的行動。

《華爾街日報》報導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指出,白宮已經無限期暫緩了要求TikTok出售給美國科技大廠甲骨文及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的計畫。

另《法新社》亦報導,拜登政府已經請求美國聯邦法院,暫停禁止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在美使用的程序,讓政府對TikTok進行1次新的國家安全威脅審查。

這份聯邦上訴法院的申請文件指出,美國商務部(Commerce Department)「計畫執行1項評估,檢視這些禁令所依據的基礎數據。」

在完成這項新的審查後,新政府「將處在更好的位置,來決定(TikTok)是否具有國安威脅。」

對於此訊息,白宮尚未做出回應,不過,白宮發言人莎琪澄清指出,媒體報導TikTok(抖音海外版)併購被無限期擱置的消息,並說,拜登政府沒有就TikTok交易採取任何新的行動。

《大紀元》報導指出,莎琪指出,「說拜登政府採取了新的主動措施是不準確的」,她進一步說明,「有1個嚴格的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程序在進行中。」但白宮沒有提供完成這1審查程序的時間表。

她進一步補充說,美國政府繼續廣泛評估包括TikTok在內的應用程序對美國數據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