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特斯拉認可 比特幣飆漲至4萬8216美元創新高

2021/02/09 21:11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宣布砸15億美元(約新台幣421億元)投資比特幣,讓投資人認為比特幣將成為企業和資金管理公司的主流資產類後別,比特幣今天續漲,來到創紀錄新高。(路透)

〔中央社〕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宣布砸15億美元(約新台幣421億元)投資比特幣,讓投資人認為比特幣將成為企業和資金管理公司的主流資產類後別,比特幣今天續漲,來到創紀錄新高。

在法人尋找替代性財富儲值品,加上散戶順勢操作之際,比特幣兩個多月來攀漲超過一倍。特斯拉(Tesla)宣布投資比特幣後,比特幣昨天應聲攀漲20%,創3年多來最大單日漲幅。

今天亞洲午盤,比特幣來到4萬8216美元,創新高紀錄。以太幣在早盤也以1784.85美元刷新紀錄。

中國、韓國和澳洲提供比特幣交易的平台和「挖礦」技術的企業股價飆漲,SK海力士公司(SK Hynix)等製造電腦晶片的大型企業股價也跟漲。

分析師認為,隨著企業和大型投資公司跟隨小型交易商進入比特幣市場,特斯拉宣布砸15億美元投資比特幣,並將開始接受比特幣付款購車,為趨勢發生更大轉變的一部分。

比特幣今年迄今已上漲62%,去年累計漲幅高達300%,因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實施零利率的情況下,投資人尋找替代美元的資產。

各國央行官員和監管機構,尤其是中國,都開始準備發行本身的數位貨幣供日常使用,這是脫離全球金融傳統運作的重大發展。

貝萊德智庫(BlackRock's Investment Institute )亞太區首席投資策略師龐文博(Ben Powell)說:「很明顯的,數位貨幣將漸漸成為金融體系和未來投資組合中的一部分。不僅在美國有關於比特幣的新聞,在中國我們也看到他們推出所謂的數位人民幣『紅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