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在美專利量去年增22% 韓媒:恐用於訴訟對抗三星!

2021/02/09 15:02

韓媒傳出,台積電去年在美國的專利數量,提升了22%,此舉不僅可能幫助台積電抵擋美國的「專利蟑螂」(Patent Troll)攻擊,還可能用於打擊將在美國擴展產能的三星電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一直將台積電視為主要競爭對手,韓媒傳出,台積電去年在美國的專利數量,提升了22%,此舉不僅可能幫助台積電抵擋美國的「專利蟑螂」(Patent Troll)攻擊,還可能用於打擊和台積電一樣、將在美國擴展產能的三星電子,因為台積電有可能和專利蟑螂分享專利,讓三星電子面臨來自專利蟑螂的專利侵權訴訟。

《Business Korea》今(9)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台積電去年將其在美國的專利數量,提升了22%(或增加2833項專利),預計此舉將幫助台積電抵抗美國的專利蟑螂,同時還能幫助台積電打擊三星電子。

報導指出,台積電和三星電子都正在美國擴張,預計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新5奈米晶圓廠,將在2024年正式量產,而三星則考慮在美國德州奧斯汀,投資170億美元建設新晶圓廠。

報導稱,在上述狀況下,台積電可能考會慮削弱三星電子在美國的擴張攻勢,並採取和專利蟑螂分享專利的做法,讓專利蟑螂得以對三星電子提起專利侵權訴訟。不過,鑒於美國晶圓廠如格芯(GlobalFoundries),也可能感受到台積電「搶客戶」的威脅,估計格芯也會傾向對台積電發起專利侵權訴訟,同時美國也並不缺專利蟑螂。

據報導,在2007年到2020年間,三星電子每年的美國專利註冊量都排名第2,但在2020年,三星電子的註冊量卻減少了1%(或少註冊約54項專利)。同時,台積電去年在美國註冊增加2833項專利,讓該公司2020年的專利註冊量排名,從前年的第12名升至第6名。三星電子目前則已在美國註冊了6415項專利,約為台積電的2.3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