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新高!軟銀前3季合併純益 突破3兆日圓

2021/02/09 14:18

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昨(8)日盤後公佈最新財報資訊,公司2020財年前3季度(2020年4月至12月)淨利潤首次突破3兆日圓(約新台幣8115億萬),至3.055兆日圓,為前1年同期約6.4倍,並創下同期間的新高紀錄。

綜合媒體報導,受惠全球股價上升的提振,與出售美國移動通信巨頭T-mobile US的股票等,讓軟銀集團在2020財年前3季度獲得了巨額投資利潤。據悉,軟銀集團在2020財年前3季度期間,從持股公司投資業務獲取8465億日圓的投資利益,另在軟銀願景基金 1 號 (SVF1) 及 2 號 (SVF2)也取得2.72兆億日圓的投資利益。

對於亮眼好成績,軟銀集團董事長孫正義表示,3兆日圓淨利潤是相當不錯的數字,不過並不會在這種程度就感到滿足,有意進一步擴大業績。

而財測方面,軟銀集團認為未知因素眾多,全年度的合併業績預測困難,因此決定不公布財測數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