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第4大勞退基金求改革 澳年輕勞工可望多拿2百萬

2021/02/09 16:14

澳洲正尋求改革退休基金。(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後,近百萬名35歲以下澳洲勞工被迫提前領出退休金應急,加上該國退休基金績效不彰,國會正尋求改革。若改革成功,年輕澳洲勞工的退休儲蓄有望增加近10萬澳幣(約新台幣216.2萬元)。

《彭博》報導,澳洲養老保險部長休姆(Jane Hume)正在通過議會制定新法以重振養老基金,淘汰表現不佳基金,並在勞工更換雇主時自動轉換退休金帳戶。該計劃旨在保護最「脫節」的那20%澳洲勞工,他們從未接觸自己的退休基金。休姆估計,改革後年輕勞工在退休時能拿到比現在多約98000元澳幣(約新台幣211.8萬元)。

休姆週二受《彭博》稱,強制性退休金制度的問題之一就是非常鬆散,使表現不佳的基金能得過且過的生存,有些基金可能應該考慮尋找合併夥伴、關閉或為其標的尋找更好的選項。

澳州退休基金為世界第4大,當中的慢性問題將仰賴新法解決,如計劃增加勞工退休準備金比例。1項澳洲政府調查發現,超過4分之1的資金持續表現不佳,1000萬個帳戶(佔全體3分之1)每年使勞工總共損失26億澳幣(約新台幣562億元)的不必要費用和保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