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是常識!中芯想贏台積電的「芯願」 遙不可及

2021/02/08 19:22

美媒報導,中美科技戰已中芯國際擴張的雄心受挫。並直言,就算在最好的假設情況,中芯想要追趕台積電和三星的願望也遙不可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芯國際日前坦言,美國的制裁使其無法抓住難得的成長機會。美媒今天也報導,即使全球半導體短缺,中芯國際得以接到大訂單,但中美科技戰已使其擴張的雄心受挫。並直言,就算在最好的假設情況,中芯想要追趕台積電和三星的願望也遙不可及。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受惠於半導體晶片短缺,市場對中芯國際低階應用晶片需求強勁,以致中芯國際截至去年12月的財季收入較前一季度僅下降9.4%,優於預期。但毛利率則受到衝擊,上個季度毛利率18%,低於前一季度的24.2%。

除了毛利降低外,受美國制裁之故,中芯國際14奈米工廠因高折舊而造成損失,其最先進的技術應用僅占上季度收入的5%,而前一季度則高達14.6%。

報導稱,中芯國際預計,今年的毛利率為15%左右,收入將較去年成長中高個位數。不過,中芯國際相對成熟的技術應用產能已接近滿載,長期的增長取決於能否擴展更多產能。因此,中芯國際估計今年的資本支出預算為43億美元,作為擴增成熟技術產能之用。

報導認為,中芯國際今年的資本支出將取決於拜登政府如何處理美中科技戰,但即使在最好的假設情況下,中芯國際想要追趕台積電及三星電子的願望也遙不可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