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利股價皆亮眼 蘋果+亞馬遜等5巨頭去年總市值增72兆

2021/02/07 17:45

蘋果、臉書、微軟、亞馬遜及Alphabet 等5家美國科技巨頭去年總獲利成長24%,股價也在投資人追捧下,總市值來到7.511兆美元。圖為蘋果(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病毒(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下,許多行業慘不忍賭,科技巨擘們卻依舊口袋滿滿。蘋果、臉書、微軟、亞馬遜及Alphabet 等5家美國科技巨頭去年總獲利成長24%,股價也在投資人追捧下,總市值來到7.511兆美元(約新台幣210兆),較2019年增加2.577兆美元(約新台幣72兆元),在疫情之中,五大科技巨擘呈現大者恆大的態勢。

正當航空、餐飲休閒業因疫情業績慘不忍睹,還得裁員度日,反觀科技巨擘們業績則是搶搶滾,即使部分公司面臨反托拉斯調查,也絲毫不影響投資人對這些科技公司的正面評價。

《華爾街日報》報導,過去一年中,因疫情之故,民眾和企業越來越依賴技術,就算是面臨有史以來最嚴峻的經濟衰退年代,電腦、視頻遊戲、線上零售、雲計算服務和數字廣告上的支出也激增。這推升了蘋果、亞馬遜等科技巨頭的收入及股價。

報導稱,蘋果、臉書、微軟、亞馬遜及Alphabet 等5家美國科技巨頭去年收入增長了5分之,達到1.1兆美元,總利潤增長更快,成長幅度達24%。

因業績亮眼,股價表現不俗,2020年,總市值增加快一倍,從2019年的4.934兆美元,一路攀升至7.511兆美元,較2019年增加2.577兆美元。

報導指出,這些科技大咖對經濟影響也持續擴大,光是就業面向觀察,僅亞馬遜一家公司1年就增加了50萬人新工人,大約相當於亞特蘭大的全部人口。

微軟首席執行官Satya Nadella也稱,預計技術支出將從目前的5%翻一倍,達到國內生產總值的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