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之子仍持有中企10%股權

2021/02/07 17:39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拜登和兒子杭特.拜登與中國的關係,屢成為川普陣營質疑的焦點,而在拜登就任總統後,這個質疑聲浪仍如影隨形。白宮新聞秘書莎琪2月5日在記者會上間接證實,杭特.拜登仍持有1家中國私人公司的股權。

紐約郵報》報導,莎琪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杭特.拜登是否仍持有「渤海華美(上海)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Bohai Harvest RST)」 的股權時表示:「他一直在努力撤出自己的投資。」沙琪強調,「他(指杭特.拜登)是一名公民,情況若有任何更新,我會請他的律師回答」。

代表杭特.拜登的律師梅西萊斯(George Mesires)曾在2019年10月13日發布聲明表示,他打算在2019年10月31日或之前從渤海華美董事會辭職。商業記錄顯示,杭特.拜登確實於去年4月20日離開了渤海華美董事會,但仍然透過他的公司Skaneatels持有渤海華美10%股權。

拜登在去年12月3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主持人塔珀(Jake Tapper)訪問時曾說,「我的兒子、我的家人不會參與任何與總統和政府有利益衝突或可能有利益衝突的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