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灣區航空申請逾百條航線 國泰航空不表反對

2021/02/07 17:41

國泰航空已經取得港龍航空的中國航線,但是未來可能將面臨大灣區航空的競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東海航空」創辦人黃楚標在香港新成立「大灣區航空」,並在1月下旬向空運牌照局申請包含台北、高雄、台中、台南在內的104個航點,而與過去被收購的港龍航空、胎死腹中的捷星香港航空不同,國泰航空這次並未對大灣區航空的航點申請提出反對。

香港空運牌照局1月22日公佈,大灣區航空申請104個航點,按香港規定,若各界有反對或是需述明的,須在14天內送達空運牌照局,而香港航空業長期被國泰航空把持,港龍航空曾欲打破壟斷,卻反被國泰收購,而捷星香港航空的成立,也因為國泰航空等業者反對,以及種種因素下,還沒起飛就胎死腹中。

不過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國泰航空發言人已經向其證實,這次大灣區航空申請104條航線,國泰航空並未向空運牌照局表明任何異議,該報導也引述消息來源稱,由於大灣區航空的申請並未遭到任何反對,因此最快今年夏天就可起飛營運。

大灣區航空的104個航點中,中國航點佔去近半,而以飛航中國為主的國泰港龍航空在去年10月下旬結束營運後,目前國泰航空已經拿回了原先港龍擁有的15條中國航線,有來自國泰航空的消息人士稱,這讓國泰航空鬆了口氣,代表2019年反送中抗爭導致與北京當局關係惡化後,航權並沒有因此而被收回。

不過現在,國泰航空報導指出,這也代表國泰航空未來將在中國航線上,與大灣區航空競爭,儘管目前大灣區航空尚未得到正式的航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