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業數據擱一邊 彭博:樂觀情緒瀰漫美國市場

2021/02/06 19:44

雖然美國就業數據不佳,但完全沒有澆熄樂觀情緒。(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美國勞工部在5日發佈了不理想的1月就業數據,不過美股依然是偏強的格局,事實上,除了股市之外,債市,企業、乃至大宗商品的市場,整個美國彷彿都瀰漫了非常樂觀的情緒。

美國標普500指數5日漲0.39%,據《彭博》報導,樂觀情緒並不僅止於股市,例如在債市,美國長期公債,也是最重要的避險工具之一,在本週呈現拋售狀態,使其創下2015年來最大的單週殖利率增幅,除此以外,油價亦處於過去1年來的高點。

而股市近日的漲勢,不但是由與經濟情勢相關的週期性股票領漲,能源股甚至還是標普500指數中漲幅最兇的板塊。

企業界也同樣樂觀,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調查發現,企業經理級主管在法說會上對於營收的樂觀情緒,已達到前所未有的高點,除此以外,華爾街分析師在1月時上調標普500指數成份股營收預測3.6%,是除了2018年的減稅政策之外,2013年以來最大的上調幅度。

事實上,美國的企業在疫情中普遍優於預期,81%的標普500指數成份股在本財報季中,發佈了優於預期的營收,在遜於預期的就業數據發佈後,反讓外界更加相信紓困案的推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