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銀暴漲暴跌、黃金淪為配角 投信:逢低布局為宜

2021/02/06 12:34

金價一度跌破1800美元大關,投信業者建議投資人切勿追高,可逢低買進。(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美國第五大網站Reddit號召散戶軋空白銀,造成銀價飆漲,而美元指數持續反彈及美股刷新歷史高點降低避險情緒,拖累金價一度向下跌破1800美元大關;投信業者分析,金價優勢減弱,但中長線多頭仍持續,建議逢低布局為宜。

元大S&P黃金期貨ETF研究團隊表示,黃金近期淪為白銀的配角,白銀暴漲暴跌連帶影響黃金波動大增,且年初以來美元的反彈來自於空頭回補,不過近期投資人對美國景氣率先復甦的預期愈來愈強烈,可能抵銷新紓困計畫對美元的反向衝擊,也減弱黃金的評價優勢。

不過,雖然經濟復甦的預兆顯現,但多位聯準會官員表示,至少要到2023年後才可望達到就業及物價目標,在此之前不會輕易調整貨幣政策,影響黃金中長期多頭趨勢核心要素的負實質利率將可望持續,金價中長線多頭仍持續。

元大S&P黃金期貨ETF研究團隊建議,短線金價波動較大,建議投資人可逢低佈局,並善用黃金相關期貨ETF進行操作,但仍須留意自身投資屬性及嚴設停利停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