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回升!布蘭特油價接近60美元 創今年來最高

2021/02/05 20:12

隨著各國開始施打疫苗讓經濟有望復甦,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盟國維持減產政策,讓布蘭特原油價格今(5)漲至接近每桶60美元,達今年以來最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各國開始施打疫苗讓經濟有望復甦,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盟國維持減產政策,讓布蘭特原油價格今(5)漲至接近每桶60美元,達今年以來最高。

台灣時間晚間7:75,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3月交割價上漲0.56美元,或1%,暫報每桶56.79美;布蘭特原油4月交割價上漲0.62美元,或1.05%,暫報每桶59.46美元。

《路透》指出,幫助提振油價的因素,包括疫苗、OPEC和盟國維持減產政策,和美國最新原油庫存,已下降至去年3月以來最低,顯示OPEC及盟國的減產政策取得了預期效果。

報導指出,上次布蘭特油價為60美元時,疫情還尚未爆發、經濟開放、人們可以自由出行,代表市場對汽油、柴油和噴射燃料的需求較高。而在疫情爆發1年後,疫苗的推出正讓人們開始期待封鎖放鬆,從而刺激燃料需求。不過OPEC並不認為,全球石油消費會在今年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