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上任後美台高層首次交流 學者:雙邊關係續升溫跡象

2021/02/05 14:31

拜登上任後美台高層官員首次在經濟對話中交流,參與的美國官員「很資深」,美國聖母大學學者認為,這是美台關係繼續升溫的正面跡象,顯示在拜登主政下,「華盛頓和台北只會越走越近」。(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台美今日舉辦繁榮夥伴供應鏈合作視訊論壇,路透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形容,參與台美高層閉門會議的美國官員「很資深」;這是拜登總統1月20日就任以來美台高層官員的首次交流。日經新聞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短短幾週就舉行的首場台美經濟對話,學者觀察這是美台關係繼續升溫的正面跡象。

路透指出,王美花表示,美國方面對台灣協助車用晶片供應短缺問題,表達感謝,但未討論優先生產這類晶片;據稱王美花是在參與有台積電和高通高層主管參與會議時,美方表達感謝。

美台高層官員閉門會議雙方共識不透露美方參與官員的名稱。不過,路透報導,美國國務院上週表示,美國國務院負責貿易政策和協商的副助理國務卿莫瑞(Matt Murray)會參與。

美國聖母大學亞洲與亞洲事務研究所學者金恩(Sean King)接受日經訪問時表示,最近美國國務院和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的發言顯示出拜登政府對台灣的支持,「所有跡象顯示,在拜登主政下,華盛頓和台北只會越走越近」。

同時,金恩說,美中脫鉤情況也可能繼續發展,「拜登總統將尋求和朋友及盟邦有更多貿易和投資,這意味著美國和中國的商業往來減少」、「北京本身預測最終會出現供應鏈斷裂,因為它尋求自主可控技術、不用依賴其他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