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短缺快抓狂 大眾汽車:歐洲應推動晶片產業

2021/02/04 21:50

車用晶片大缺貨,令全球知名汽車生產廠商快要抓狂。歐洲最大汽車製造商大眾汽車董事會成員 Markus Duesmann 認為,歐洲應該推動軟體與晶片技術產業。圖為大眾汽車生產線。(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車用晶片大缺貨,令全球知名汽車生產廠商快要抓狂。歐洲最大汽車製造商大眾汽車董事會成員 Markus Duesmann 直言,「我們不會自行生產晶片。」「但歐洲應該推動軟體與晶片技術產業。」

路透社》報導,大眾汽車負責研發的董事會成員,也是奢侈品部門奧迪負責人Markus Duesmann表示,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已經凸顯了歐洲對外國企業的依賴。他連「我們不會自行生產晶片」的話都直接講出來了。

他強調,我們希望擁有強大的晶片製造商,這些晶片製造商至少可以與亞洲和美國相提並論。

他說,歐洲應在軟件和晶片等未來技術方面處於領先地位,而實現這一目標的方法就是依據「歐洲共同利益重要項目」(IPCEI)的現有計劃,以提升歐洲電池技術的融資計劃。

報導稱,其實德國週三已經聲明,歐洲國家正計劃通過IPCEI支持當地硬體的生產,包括處理器和半導體產業,相關的援助可能高達500億歐元(600億美元)的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