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將迎來經濟繁榮?這指標顯示樂觀信號!

2021/02/04 21:52

雖然美國仍尚未擺脫疫情、疫苗施打速度緩慢,同時美國國會還在就刺激政策爭執不休,但目前美債殖利率取曲線,正處於2017年5月以來最陡峭水平,顯示美國經濟可能將迎來一段繁榮時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美國仍尚未擺脫疫情、疫苗施打速度緩慢,同時美國國會還在就刺激政策爭執不休,但目前美債殖利率取曲線,正處於2017年5月以來最陡峭水平,顯示美國經濟可能將迎來一段繁榮時期。

《CNBC》3日報導,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或美國10年期、2年期公債間的利差走勢),正處於2017年5月以來最陡峭,而其為經濟、股市和企業收益的積極信號。反之,平緩的曲線則是經濟疲軟的警告。

據報導,目前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為0.11%、10年期公債殖利率為1.12%,雙方利差為1.01,且該利差正隨著10年期公債殖利率的上升而逐漸上揚。

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公司全球固定收益團隊全球宏觀策略主管Jim Caron指出,美債殖利率曲線陡峭,是由(貨幣和財政)政策推動強勁的經濟增長維持更久,且沒有聯準會(Fed)的阻礙所致,這有望讓經濟週期延長更久,同時人們也在期待通膨上升,而股市的漲勢也顯示類似的繁榮預期。

美國銀行美國短期利率策略主管Mark Cabana也表示,隨著人們逐漸走出對疫情的悲觀情緒,以及疫苗正陸續推出,美債殖利率曲線也越來越陡峭,同時,人們對下行風險的關注程度,也可能正在減弱,因為沒人能確切知道6個月後的經濟表現,而市場可能認為,某些最壞的情況,可能不如預期的嚴重。

Cabana並稱,鑒於人們相信,政府將推出有助於維持經濟增長的刺激措施,美國銀行也將其年底10年期美債殖利率的預測,從1.5%提高至1.75%,「這(經濟刺激政策)將改善長期增長和通膨預期,隨著時間過去,市場將不再關注下行風險,而是改注意上行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