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熱 崇友在手新梯訂單金額55億元寫新高

2021/02/04 15:40

崇友楊梅廠房。(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老牌電梯廠崇友(4506)表示,台灣房市景氣交易熱絡,建商加大建案推出進度,崇友集團目前在手新梯訂單金額達55億元水準、創下歷史新高,換算成電梯台數約有4700台,估計2.5年內可完工認列。

崇友主要有新梯、汰舊換新與維修保養三大業務,崇友發言人林鴻鵬表示,國內房市景氣不但沒有受到肺炎疫情影響,還相當熱絡,加上台商回流效應逐漸發酵,崇友的自有品牌包括堅尼西斯、崇友與代理的東芝等新梯(和汰舊換新)的在手訂單金額約55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林鴻鵬分析,台商回流有帶動廠辦需求,過去廠辦的完工台數佔比約2%,去年已超過4%,今年有機會達到5%,廠辦的案源確實比以往增加。不過,住宅仍是最大宗,佔比超過80%。

崇友因有汐止中興路廠辦大樓、基隆新豐街集合住宅社區、板橋華江重劃區高速梯大樓等大型新梯、台北松德路高速梯汰舊換新訂單完工認列進補,1月合併營收達新台幣4.66億元,年增率為49.74%,林鴻鵬解釋,部分訂單原預估是去年底,但驗收等進度遞延,1月認列後,營收增幅不小。

而今年上半年崇友手中大案有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新梯、喜來登飯店汰舊換新等合計近1億元可認列。目前重友的維保業務約佔營收43-44%,新梯約54-55%,每年有超過8成新梯可轉進維保服務,維保業務營收每年穩健成長3%,今年可維持此水準,而新梯受惠房市熱絡,估計也能成長3到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