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SoC大廠Socionext車用5奈米晶片 擬交台積電代工

2021/02/04 12:02

日經報導,指Socionext擬找台積電代工5奈米車用晶片。(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報導,為搶攻汽車市場,日本系統單晶片(SoC,System-on-Chip)設計大廠「索思未來(Socionext)」正計畫推出5奈米車用SoC晶片,且預期把晶片生產外包給台積電(2330)來代工。

《日經》報導指出, 為提高在車用市場競爭力,Socionext欲研發將CPU、GPU、記憶體整合在一起的5奈米車用SoC晶片,以因應當前正熱門的電動車、自動駕駛和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等需求。

報導也稱,由於Socionext並未擁有自家工廠和專攻半導體研發的無晶圓廠(Fabless),因此預料其所研發的5奈米車用SoC晶片將交由台積電代工,預估最早將在2022年開始進行樣品出貨。

據悉,Socionext的競爭者荷蘭「恩智浦(NXP)」5奈米車用晶片計畫於今年開始進行樣品出貨,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則正在努力推動SoC晶片自製。

Socionext為富士通和Panasonic晶片事業部門拆分出來成立的公司,專注於SoC晶片系統設計開發,該公司全球擁有約2500名員工,公司總部位於日本橫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