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汽車需求大反彈 傳豐田產量將創史上新高

2021/02/03 21:03

武漢肺炎反而讓汽車需求大反彈,據傳豐田已在為前所未有的產量做準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汽車業不景氣一段時間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反而推動了大反彈,現在傳出,日本豐田汽車(Toyota)計劃在今年生產920萬輛汽車,不過車用晶片缺貨問題,依然是未來的重大不確定性因素。

《日經新聞》在報導中引述消息來源的說法稱,豐田計劃在今年生產920萬輛汽車,此數字比2020年疫情期間多17%,也比2019年多2%,為史上新高,據報導稱,從日本到中國、北美等地區都可以看到需求強勁反彈。

至於全球車用晶片缺貨問題,1名豐田主管向《日經》表示,豐田到本財年(至2021年3月)為止都還不會有問題,但是未來的採購無法保證一定滿足;日本車用零件商、也是豐田的主要零件供應商電裝(Denso)就曾在2日的法說會上表示,目前還沒遇到衝擊,但預期直到夏季之前,供需狀況都會很緊張。

不過報導也提到,今年汽車需求反彈,是因為疫情過後,民眾傾向於開車以取代大眾運輸通勤,以及富裕民眾因無法旅遊,而將心力投注在高端汽車上,這2種趨勢都沒有可持續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