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挽救經濟!前歐洲央行行長可望出任義大利總理

2021/02/03 20:20

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左)今在總統府召見前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右),預計將邀請德拉及組閣以拯救義大利經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1月26日辭職後,新政府持續難產,為了打破僵局,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決定,將邀請前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Mario Draghi)組閣,以挽救義大利飽受疫情衝擊的嚴峻經濟形勢。

據《彭博》報導,馬達雷拉將在當地時間今天與德拉吉會晤,受此消息激勵,義大利主要股市指數FTSE MIB開高,目前上漲2.62%,是目前歐洲表現最佳的股市之一。

孔蒂辭職後,義大利內閣至今仍無法產生新政府,讓馬達雷拉心生不滿,馬達雷拉也曾表示,義大利當前的財政狀況,甚至難以負擔大選開支,因此決定邀請德拉吉組閣。

德拉吉經濟事務經驗豐富,2006年至2011年間任義大利央行行長,並在2011年至2019年間任歐洲央行行長,期間曾經歷2012年歐債危機,因此《彭博》報導就形容成是「超級瑪利歐」(Super Mario)。

然而義大利總統並無實權,邀請德拉吉組閣仍須國會多數同意,這依然是可能的障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