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佳世達加碼公開收購聚碩 公平會不禁止

2021/02/03 17:55

公平會通過佳世達、聚碩結合案。(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公平交易委員會(公平會)今(3)日審議通過佳世達、聚碩結合案。佳世達擬以公開收購方式再取得聚碩股份,結合後將持有聚碩公司股份至多55.24%,公平會不禁止其結合。

佳世達(含子公司)主要生產液晶顯示器、投影機、POS系統設備、偏光片、乙太網路交換器、無線區域網路與網路攝影機等。聚碩則主要提供網路基礎設備、資訊安全、資料處理及伺服器儲存等一體性規劃及整套解決方案服務,參與結合事業為多角化結合態樣。

佳世達和聚碩在全球及我國相關市場的市占率均不高,且各自專注於相異的消費需求及客群,主要產品與服務有各自不同功能、應用與客群,結合後並不致改變原有市場結構或競爭狀態。

公平會認為,該結合案沒有顯著限制競爭疑慮,結合的整體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故依公平交易法第13條第1項規定,不禁止其結合。

佳世達在2019年取得聚碩3分之1以上股份和該公司過半數董事席次,應事前申報卻未申報;公平會考量佳世達藉由本次公開收購主動補提申報,且該次結合尚無嚴重妨害市場競爭或損害交易秩序等情事,故不予處分,但仍會發函警示該公司未來進行結合應嚴格遵守公平交易法相關申報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